冬季注意痔疮来袭

发布时间:2013-01-17    浏览次数:5447

痔疮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疾病,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形成原因,生活中进行多多注意,如果您出现疼痛,出血等症状一定要进行很好的治疗。

气温逐渐干燥,早晚温差比较大,人体内的水分极易蒸发,容易因便秘而引起痔疮发作。饮食方面还有一大诱因,那就是麻辣火锅等刺激性食物,经常食用,会引起内脏及肛周血管扩张,引发痔疮等肛肠疾病。另外,吃完火锅后若肠胃不适,不断拉肚子,也会造成肛门负担增加,诱发痔疮。专家提醒,火锅不宜常吃,吃火锅时最好饮用一些清热凉茶。

引发痔疮的原因,除了遗传因素,和上面提到的饮食不科学之外,还与工作、生活习惯息息相关,如久坐、久站、久蹲,都是便秘的重要诱因。统计显示,痔疮患者以久坐、久站者居多,如办公室文员、会计、电脑操作员、编辑、司机、教师等。久坐不动的办公一族,由于长时间保持坐姿,导致腹部血流速度减慢,血液循环受阻,直肠部位的静脉丛易发生扩张,血液瘀积,形成痔疮。专家建议办公一族,工作一段时间后,应起身活动十分钟左右,增加运动,是预防痔疮发生的最好方法。在厕所“久蹲”的不良排便习惯,也是诱发痔疮的最常见原因,有统计显示,蹲厕超过20分钟者,痔疮发病率可达90%。

痔疮的常见症状包括出血、疼痛、下坠感、肛门瘙痒、脱肛等,这些症状在开始时往往较轻,如果不及时治疗,则病情逐渐加重。比如,脱肛开始可以自然还纳,严重者则难以还纳,甚至会出现嵌顿、急性广泛血栓形成、出血坏死等。

痔疮尽管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,但它带来的不适症状,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情绪,妨碍学习和工作。特别是内痔会伴有出血,血量较多时会造成贫血、营养不良等症状。时间长了,还容易使黏膜糜烂、感染,严重者甚至可形成肛门周围脓肿、肛瘘等疾病。

所以说,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形成原因,一定要进行很彻底的治疗,以免造成不要的麻烦,最后我们希望所有患者尽早治疗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。

转载:凤凰网